苍下的空山灵水-蔡雪贞画展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 2010-08-15

自幼跟随母亲学习油画和泼墨画,给蔡雪贞打下了扎实的绘画基础,之后她又遍寻名师,广泛学习,近日画家蔡雪贞在台南举行“穹苍下的空山灵水”个人展。

“穹苍下的空山灵水”展出水墨、油画作品共计50多件,其中一半以上是全新的创作。从黑白的水墨到金碧辉煌的彩墨到鲜活亮丽的油画,无不展现出蔡雪贞与众不同的个人风格。

画家韩香君:“她每幅画,不管山水,花鸟,她的空白,她的技巧都可以在艺术方面,应该算是非常好”

水墨画重神韵、意境,蔡雪贞的水墨呈现她的幻想世界﹔西画重比例、远近,她的油画大都是现场写生后,再加以构思、美化。蔡雪贞说,艺术不是卖弄技巧,而是心灵的表现,每一幅画都有故事和感情。

画家蔡雪贞:“早期我是画比较抽像,或许我发现你要画抽像的画,你还是有架构,你心里没底,你还是没法画出好画,所以到最后我回归不画泼墨,我开始画一些传统的线条”

蔡雪贞不仅是个认真的画家,她个性光明磊落,善待身边的人、事、物,也因此蔡雪贞的画中世界,更有境界。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孙帼英 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