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 弘扬传统道德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 2010-08-15

曾经有位知名设计师说,西方人用身体穿衣服,东方人则是以精神来穿衣服。这次入围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的屏东县参赛选手黄金好,特别强调,继承中华五千年文化的汉服,体现的就是精神层面的道德观,以及含蓄之美。

从事服装设计有十年经验的黄金好,今年参加新唐人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的入围作品,是以唐朝为背景,着重表现男子的气度与女性飘逸的气质。

入围选手 黄金好:“我喜欢唐朝。如果是士大夫的话,就是要有他的气度还有他的雍容华贵在,那女士方面,因为我喜欢她飘逸的感觉,优雅、还有大家闺秀的那种气质,都要把它显现出来。”

黄金好认为穿着会影响人的行为举止。

入围选手 黄金好:“服装穿在身上的时候,我是觉得它会影响他个人的举止,甚至于他的内涵,还有他的道德观也会影响。因为现在已经受到西方教育的影响,所以相对的女生她真的穿得很暴露,甚至影响我是觉得有碍观瞻,虽然她是年轻可是毕竟我们是中国人,还是要有含蓄的美感。”

她还表示设计衣服除了兴趣之外,还有一种使命感。

入围选手 黄金好:“我是希望说藉由中华五千年的文化,让我们后代子孙能够了解我们一些优良传统,还有就是认识当时朝代的一些生活习性,不至于忘本。”

参赛作品将应邀参加纽约国际时装展,让参赛者对汉服的见解能够在国际时装舞台上,发光发热。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静 林美华 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