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天水暴雨成灾 29人遇难

【新唐人2010年8月14日讯】中国甘肃陇南、天水两市11日夜间以来突发暴雨,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灾害,部分地区房屋进水、倒塌,受灾严重的黄渚镇,道路中断,救援人员无法到达。截至8月13日17点,两地洪灾已经造成29人遇难,27人失踪,上万人被困。

据了解,陇南市突发暴雨引发的泥石流及山体滑坡,导致多处道路、河堤,电力通讯设施被毁,上万户居民停电停水,房屋进水、倒塌。成县薛先生说,河道里很多东西被冲下来。

成县薛先生说:“涨河的时候,淌下了好多的财产,木材、木头、家用电器,冲走了七、八艘船,这是我们亲眼看见的,有一个小车现在还在河里面冲走了。”

成县陈先生说,当地灾情严重,但政府没有救灾行动。

成县陈先生:“受伤的有一百多人,失踪的肯定有啊,具体数字还没出来,水也没有,受灾是特别严重。”

12日凌晨,强降雨使天水市秦州区娘娘坝镇杜家庄发生山体滑坡,造成7人被埋。两位民众透露当地灾情惨重。

天水秦州区张先生:“受灾的就是一些住宅这些,房屋倒塌的还是比较多。”

徽县王小姐:“黄渚镇可能有淹到二楼了吧,伤亡还不大清楚,因为路也冲断了,救灾的有些人员进不去啊。”

据悉,8月11日晚10时至12日凌晨,陇南市成县、礼县、宕昌、西和、徽县、康县等县的局部地方发生强降雨,部分企业和农户被淹,造成人员伤亡。

新唐人记者陆芳、唐梅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