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大批灾民外逃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讯】中国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民众反映,堰塞湖的问题没有解决,影响救援进度,大量尸体没处理,臭气冲天,物资严重缺乏,灾民仅得到少数的救济,对政府感到失望,每天有大批灾民外逃。

据了解,救灾物质不断涌进甘肃泥石流灾区,但是县城灾民得到的救济很少,在高温下,尸臭气味大,担心下雨,泥石流灾害再度发生,每天有大批灾民外逃。

近日带着家人从县城逃到兰州避难的明智告诉记者,泥石流掩埋的地方是人口密集的地区,估计有上万人死亡,远超出官方报导的人数。

明智:好多人对政府已经失望了,当地严重的缺物资、缺水嘛,真正受灾的人领的不多,大量的死亡人员在中城区上万人,每次官方数字都报的少。媒体上报导的跟当地灾区有些事实还是不符的。

当地两位民众向记者描述了灾区情况:堰塞湖的水一直不退,救援进度缓慢,大量尸体还没处理,补助款都还没到手灾民里。

张先生:堰塞湖的水啊,淤泥堵着呢,尸体自己的亲人和部队一块挖着,有些冲到河道埋的深的很,挖不起来,缺水嘛,有些地方也在找水,钱还没有。

李女士:受难的人没有家住,寺庙里面住,搜出来的人都是腐烂的,没有挖出来的挺多的,反正是好多遇难的,全家都没有了,没有管的好多。

11日夜晚,舟曲境内普降大雨,再次引发山洪泥石流,45000余方泥石流致使舟曲灾区“生命线”—两河口至舟曲公路南峪大滑坡段交通完全中断。

新唐人记者谢玲 熊斌 特约记者杨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