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申失业救济人数为半年来最差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讯】美国劳工部8月12日宣称,上周美国国内首次申请领取失业救济的人数上涨2000名,为48.4万名。此数据创下自2月份以来,首次申请领取失业救济人数的最高周记录。市场分析师先前预期,该数据位46.3万名。

首次申请领取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平均数据上涨14,250名,为47.35万名。该数据同样创下自2月份以来四周平均数据的最高纪录。目前全美失业率维持9.5%不变。

LPL金融公司经济学家卡纳里表示,这个数字与前周差不多,估计在公司增加雇用之前不会改变。他援引本周二劳工部公布的另一份生产率报告说,公司可能对其现有员工压榨的太过了,劳工生产力在第二季下降了0.9%,是过去18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

他认为,企业本来应该增聘人手,但是出于对未来经济走势的怀疑,企业界增加在设备和资本上的支出,但不愿意增加雇员。他指出,企业拥有足够现金,利润也不错,因此如果需要,他们有足够的信贷,只是他们不愿意增聘员工。

7月31日为截止日的一周内,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为445.2万人,低于上一周的457万。由于失业金发放标准通常为26周,失业超过26周的民众就得从州府领取福利,获得联邦的延期福利。也有民众因失业时间太长,从失去获得这项福利的资格。

从各州数据看,初次申领失业金增加人数超过1,000人的州有6个,其中,威斯康星州的增加人数最多,为1,901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