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洪灾 20人遇难 万人被困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讯】8月11日晚10点到12日凌晨,陇南大部分地区暴雨成灾,多地发生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公路严重损毁,交通、电力、通讯中断,大量房屋倒塌,受灾面积达8个县区,20人遇难,16人失踪,成县上万民众被洪水围困。目前,有5万人口的两当县通讯完全中断,灾情不明。

因强降雨造成陇南境内江河暴涨,多处发生泥石流、河道堵塞、塌方、河堤桥梁被毁。其中通往舟曲的 国道212线和国道316线灾情最重,河水淹没路面超过1米,江洛至大山坝路段的防护工程全部被毁,料场设施损失严重。

因山体滑坡,成县选矿厂尾矿库决口,更使东河河水暴涨。洪水将河道内11艘采沙船冲走,其中7艘多次与东河大桥碰撞,损毁后,冲入下游河道。剩下4艘卡在桥洞里,情况十分危急。

洪水将成县黄渚镇一层楼房全部被淹,部分被损毁,农田损 毁严重,城区及部分乡镇断电,通讯网络瘫痪,8座便民桥被冲毁,3500米河堤被冲毁,黄渚镇以大量积水,积水深度最高达到3—4米, 无法出入。

徽县的麻沿河洪水将316国道多处冲断,麻沿河大桥桥洞被堵,糜岭、新环沟、杜家沟等多个村镇房屋倒塌,人员死亡。曲南村80户农户受到滑坡威胁。

洪水在陇南市引发罗寨佛淌沟等多处泥石流,白龙江绸子坝段发生河道堵塞。

据气象预报,24小时内,陕甘晋等12省份将有大暴雨,这将使陇南灾情雪上加霜。

新唐人记者曲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