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呼吁巴勒斯坦无条件和谈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讯】以色列星期四(8月12号)呼吁与巴勒斯坦进行无条件面对面和谈,在此之前有报导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星期三与美国特使米切尔举行会谈时拒绝把停止建设定居点作为和谈条件,让米切尔第五次中东斡旋无功而返。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罗格夫星期四在耶路撒冷表示,以巴只有直接会谈才能实现和平。

他说:“我想每个人都知道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只有通过直接会谈才可能消除分歧,实现两国人民的和平,我们呼吁直接会谈,现在是进行直接会谈的时候了。”

在美国特使米切尔访问中东前,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曾表示他可能参加跟以色列的面对面和谈,但和谈必须以3月19号达成的四方会谈声明为基础,有报导称这也是米切尔向内塔尼亚胡提出的建议,但内塔尼亚胡对此表示拒绝,目前不清楚米切尔是否要求内塔尼亚胡签署协议还是只做口头承诺。

由美国、欧盟、俄罗斯以及联合国组成的四方会谈在声明中要求以色列停止在西岸建设定居点,在24个月内与巴勒斯坦达成和平协议,以及承认1967年中东战争前的双方边界。

米切尔已经返回华盛顿,但没有透漏此次中东之行的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