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泥石流灾害堰塞湖影响救援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讯】中国甘肃舟曲县遭遇特大泥石流灾害,官方公布最新的数据是,1117人遇难,627人失踪。当地民众透露,泥石流灾害形成的堰塞湖影响救援,有民众表示政府所公布的救灾政策不能落实,救灾款往往落到贪官手里。

据了解,舟曲县城区的街道还浸泡在水里,当地民众崔先生表示,堰塞湖经多次爆破,水位还没排除,影响救援。

崔先生:堰塞湖还没解决,穿过城的两条路还处于阻断状态,所以大型机械都在城外停,救灾物资的车只能停在城外,小车可以绕到县城的另一端。

崔先生还表示,泥石流灾害的威力比地震强多了,泥土太松软使挖掘机无法进行挖掘的工作。

崔先生:泥石流啊,那压不死你、也呛死你、也要淹死你,那肯定生还的少,天太热了、这几天尸体的味道有点浓,需要水和口罩。

据报导,灾害发生后,政府部门制定了四项救助政策。福建陈先生以亲身的经历告诉记者,救灾款往往落到贪官手里,灾民所得寥寥无几。

陈先生:政府的确是假的,去年前年是水灾,那时候新闻报导中央拨放灾款是几亿,但我们得仅仅是50元,贪官的他富起来了。

据报导,7日舟曲县东北部降暴雨,特大泥石流涌入舟曲县城,冲毁大量民房,阻断白龙江,形成堰塞湖。堰塞湖淹没县城多条街道,最深处约10米。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 特约记者杨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