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发现英国最古老房屋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讯】8月10日,曼彻斯特大学和约克大学的考古学家,在北约克郡斯塔里卡尔士嘉堡附近地区,发现了一个3.5米的圆形结构,距今已有10500年历史,这是英国目前发现的最古老的房子。

这座房屋的年代可追溯到公元前8500年,距今已有10500年历史,比英国史前巨石柱还要早6000年。当时英国还跟欧洲大陆相连。这座房屋可能建于冰河世纪末期,为当时的游荡猎人们遮风避雨。

在房子附近,考古学家们还发现了一个巨大的木制平台,这很可能曾是座码头,是发现的欧洲最早的木匠工艺。可以推测当时这座房子挨着一个湖。房屋附近还发现了用作弓箭的鹿角。

约克大学的尼基•米纳(Nicky Milner)说:“他们发现了令人吃惊的打猎工具,用于猎取如野牛、红鹿、野猪等大型动物,可见当时的人们已经懂得食用这些动物。”

研究人员认为,地板上曾铺满了芦苇和茅草,房内还有一个壁炉,还发现了18个木柱曾经存在的证据。他们推测,这座房屋被废弃之前至少使用了200年到500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