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泥石流灾害救援缓慢 食水困难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讯】中国甘肃舟曲泥石流灾情惨重,据当地灾民透露,救援仅靠人力,进展缓慢,尸体堆满街上,已经开始腐烂,灾民们目前缺乏食水,急需外界救助。

老家在舟曲县城的谭先生告诉记者,前天他从兰州返家,发现救援十分缓慢,当地没有火葬场,尸体无法处理已经开始腐烂了。

谭先生:“已经初步确定有两千人以上遇难,救援主要是靠人力,使用铁锹和用手挖。全是无家可归的人,现场戒严了,好多尸体现在都暂时先放着,没办法掩埋。”

据了解,当地水库被摧毁,水源遭到污染,救援的饮用水,供不应求,有4.7万人饮水困难。当地两位民众提到灾区情况,缺乏食水和尸体的处理是最大难题。

当地民众张先生:“断电、断水,饮食现在断了,喝的都没有了,因为连自来水厂已经毁了,一天只能吃一包方便面,一个帐棚住十个人,尸体特别多,不处理掉疫情就要发生了。”

当地民众马先生:“满街都是尸体,家属特别困难,要抬到二十公里外才可以坐车,车贵得很啊,运一具尸体要2000多块钱,排不少队啊,好多尸体腐烂了。”

据报导,舟曲泥石流灾情,据不完全统计涉及2个乡镇10个行政村,其中重灾村6个。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杨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