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关注甘肃泥石流灾情愿提供援助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讯】英国外交部在星期一发表声明,对灾区人民表示同情慰问,也表示英国愿意为灾区提供一切技术援助。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英国外交部由外交办公室部长白陵翰姆在8月9日发表了声明,关心在中国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于周末发生的特大山洪泥石流。白陵翰姆在声明中表示,近期的洪水在周末引发特大山洪泥石流是一场可怕的悲剧。他向不幸在泥石流中失去家人亲友的灾民表达深挚的慰问,并且也对受这场灾难极大影响的灾区人们表达同情。白陵翰姆部长指出,英国政府已经准备好为中国灾区提供需要的技术援助、建议和专业技术人员的支持。

英国外交部在旅游中国的警示中指出,目前当地有很多道路被封锁,电力和对外通讯中断,英国当局没有收到有英国人受困当地的报导。由于舟曲县的居民有很多人都是藏人,在海外的藏人社团都纷纷发出关注的讯息。据报导,西藏流亡政府也在星期二安排大型的祈祷仪式,为泥石流灾难下的受害者和生还者祈祷。

在泥石流灾难发生之后,英国国家新闻网的中国特派霍格从甘肃报导指出,灾区建筑物遭到和墙一样高的泥石流强力的冲撞,7层楼高的建筑都抵挡不住而断落,在偏远山区人们只能用双手搜寻生还者。霍格在卫星报导中更指出,在更偏远的一些村庄,几乎全村都埋在泥石流中。

此外,星期二据海外藏人的网站(Phayul.com)报导表示,舟曲县大量兴建水电项目以及多年来的开矿淘金活动,不仅高山上林木砍伐殆尽,水土流失也日趋严重,生态环境的不断破坏威胁人们的生存安全也亟需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