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消雾散 莫斯科设新鲜空气中心

【新唐人2010年8月10日讯】林火产生的有毒烟雾终于在星期二(8月10日)逐渐散去,不过莫斯科的空气污染仍十分严重,担心健康受到危害的居民,正在涌进1百多间“新鲜空气中心”畅快呼吸。

灼热刺鼻的烟雾,在连续数天笼罩莫斯科的天空后,在星期二(8月10日)早晨终于稍微散去。

不过空气污染的情形仍相当严重,许多人仍戴着口罩。俄罗斯官员表示,有心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问题的人,更容易受到这次极端天气环境污染的影响。

莫斯科居民瓦列脱下口罩说,“我随身携带一瓶喷剂,它可以帮助我的肺呼吸。你看这个烟雾,所有东西都在燃烧。我不知道消防人员在那里怎么应付。”

目前莫斯科市开放了100多个“新鲜空气中心”。不能忍耐高温,或烟雾的莫斯科人,可以暂时到这里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气象专家表示,俄罗斯遭到千年不遇的热潮侵袭。目前已有1740平方公里(672平方英里)的土地遭到野火侵袭,这个面积比大伦敦地区还要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