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泥石流702人死? 港媒指低估5倍

【新唐人2010年8月10日讯】甘肃舟曲县八八土石流大灾难,据大陆官方媒体报导,截至10日中午,死亡人数已由9日晚上的337人暴增到702人,至于失踪人数则由9日晚上的1,148人减少为1,042人。香港媒体则报导官方低估灾情,当地灾民估计死亡人数超过4千人,超过官方公布的5倍。

甘肃省舟曲县8日土石流灾难,伤亡严重。中共官方媒体称,截至9日,至少有337人死亡,1,148人失踪。但香港苹果日报10日报导,这次灾难死亡人数多达4,000人,甚至更多。

当地居民对本台记者表示,现场灾情非常惨重。

当地居民:“灾情非常严重,我们这个县城半个都没了的。现在解放军挖出来的人不止100多,1000以上,失踪9000人。县城被泥石流埋了,7、8成楼拔地而起。”

舟曲县位在甘肃省一处藏族自治州内,邻近四川,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是重灾区之一,灾民表示这次灾情比地震还严重。

当地居民:“这次比上次地震还非常非常严重,这次死亡人数比上次还多得很。这次是几百年来、几千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这场土石流规模达到180万立方公尺,三分之一个县城被压垮,4万7千人受灾,目前重型机械还无法进入土石流现场,救援行动主要靠人力。

据气象预报,未来五天,舟曲当地还有大雨特报,不利救灾。

新唐人电视李敬一、林萍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