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烟笼罩莫斯科 空气污染严重超标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讯】俄罗斯的世纪森林大火肆虐超过一周。9号,浓烟覆盖整个莫斯科,并侵入办公室和住宅。严重的空气污染使得市民和游客不得不戴上口罩。

俄罗斯气象预报网站(Russian Meteonovosti weather forecast website)九日说,受持续的热浪和东南季风的影响,更多林火引发的烟雾被吹到莫斯科市中心。莫斯科空气的恶劣状况几天内不会改善。

目前莫斯科空气中一氧化碳含量已经达到可接受值的6.6倍。空气品质监测部门说,空气中悬浮微粒浓度比正常值高出2.2倍。浓烟侵入办公室和住宅,人们不得不戴上口罩保证呼吸顺畅。市民伊果说:“电视上也推荐了,我们自己也想出了办法,最好用水把口罩弄湿,在家里挂上湿的纱布,这样才能呼吸顺畅一点。”

莫斯科市长鲁兹柯夫(Yury Luzhkov)周日返回莫斯科。他因在8月2日前去渡假,没有亲自坐镇救灾,受到媒体批评。目前俄罗斯仍有554处火头燃烧,受浓烟影响,莫斯科的多莫杰多沃国际机场约有2000名乘客因飞机延误而滞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