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泥石流掩埋两千人 死上百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讯】中国甘肃省舟曲县城区8日凌晨暴雨,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据当地民众透露,已挖出上百具尸体,还有两三、千人遭掩埋,生还机会渺茫,当地有三分之二的城区淹水,急需食水救援。

据了解,两年前汶川地震灾区舟曲县,山体裸露,每逢下雨就会引发泥石流,当地卡车司机李先生告诉记者,连日暴雨引发泥石流冲毁很多房子,城里的通讯、水电全断了。

李先生:“已经确定死亡是179个,失踪了两千多个,失踪的肯定生存的希望就不太大了,舟曲本来地形就容易发生泥石流嘛,形成堰塞湖,导致山体滑塌嘛。”

在兰州打工的谭先生正在赶回家中的路上,他表示泥石流灾害发生在半夜,逃出来的人很少。

谭先生:“出现大量人员伤亡,死了有几百人,掩埋到地下可能有两三、千人吧,现在就是自救,全是靠手刨。”

据了解,白龙江段堵塞,形成堰塞湖,县城低洼地段已被白龙江淹没,严重威胁县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谭先生:“泥石流从两个峡谷里面冲出来以后,一下子就把几个村庄当场就掩埋了,把白龙江给堵住了,形成堰塞湖,水位迅速上涨,三分之二的城区被淹以后,断水断电,大量的缺食品,缺水。”

舟曲县县城约有人口五万多人,80年代是山林葱翠的陇上江南,大规模砍伐后,失去植被的山体,每遇狂风暴雨就出现泥石流或塌方灾害。

新唐人记者熊斌、陆芳、特约记者杨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