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间游行抗议袭警案判决不公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讯】香港终审法院常任法官包致金侄女袭警维持轻判的事件引起社会各界的不满,星期日有网民发起游行,抗议当局对部分案件的检控与判刑不公,有袒护权贵之嫌。

2百多名市民响应网上呼吁,穿着黑色衣服到立法会大楼外集会。活动发起人劳先生表示,今次活动并非针对集会不是单单针对包致金侄女阿米拉(Amina)的案件,而是因为过往有多宗轻判的案件,令人质疑当局向权贵人士倾斜。

活动发起人劳先生:“是针对以往几件案件,包括上市公司副主席的儿子无牌驾驶、醉酒驾驶可以获得轻判,轻判的理由是学习成绩良好。……对香港市民完全是一个双重标准。而且掴警,警队的高层用较轻的条例去起诉Amina,我觉得完全是当前线的警员是一种侮辱,没有照顾他们的感受,完全打击其前线执法人员的士气。”

有市民带同自制标语前来,他们都不满当局检控不公,导致判刑过轻。

香港市民黎小姐:“我说从香港有史以来触犯这条法律的人不少,是不是个个都这样判呢?醉酒驾驶不吹气测试都不用留案底,那请问之前的人是否应该撤销?”

游行人士沿途高喊口号,由立法会游行至礼宾府,并递交请愿信。

警员组织将在星期一与警务署高层会面,并为被袭警员索偿。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