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警局正式认可法轮功中使馆前抗议

【新唐人2010年8月8日讯】据大纪元记者章乐法国巴黎报导,8月6日中午,巴黎警察局签署了法国法轮大法协会当天要在中共驻法国使馆前举行反迫害集会的声明(不是申请),正式认可了法轮功学员在中共使馆前反迫害集会的正当权利。

这是巴黎行政法院一年当中两次有利于法轮功协会的判决以来、也是法国法轮功学员11年反中共迫害中的首例。法国法轮大法协会主席唐汉龙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变化,希望今后巴黎警察局对法轮功协会的有关声明都会签署认可。

由于中共的压力,至少11年来,很少有人被巴黎警方允许在中共使馆前集会、抗议,只有屈指可数的几次例外。

这种状况的转变发生在2008年8月初。记者无疆界组织(RSF)计划于8月8日北京时间晚8时奥运开幕式同一时刻,在中共巴黎使馆前集会抗议中共践踏新闻自由。集会计划遭巴黎警察局拒绝。于是RSF紧急将巴黎警察局告上巴黎行政法庭。开幕式前约3小时,法庭判决RSF胜诉,集会得以进行。

去年和今年7月20日,法国法轮大法协会计划在中共使馆前和平集会,纪念反迫害10周年和11周年,起初均遭巴黎警察局拒绝。这两次协会均将巴黎警察局告上巴黎行政法庭,维护其公民和平集会表达的权利。两次法庭均判法国法轮大法协会胜诉。

法国法轮大法协会主席唐汉龙向本报记者介绍说,自今年7月19日的法庭有关判决后,协会每周都向巴黎警察局发出在中共使馆前和平反迫害集会的声明,同时出俱法庭的两次判决书。8月6日上午,巴黎警察局签署了协会的声明,属11年来首次。

唐汉龙表示,他赞赏巴黎警察局的这一转变。他认为,两次判决书态度清晰,警察局也明白它从前的做法是在剥夺公民和平集会表达的权利。他希望巴黎警察局今后每个星期都会签署法国法轮大法协会的相关集会声明,这也是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

11年来,巴黎警察局对法轮功学员在巴黎市区其它地方的集会声明均予签署。法轮功学员在巴黎警察局管辖以外的、位于巴黎大区的第92省的中共总领事馆前的反迫害集会也均顺利进行。后来,领事馆搬到了巴黎市区。

另据了解,由于巴黎警察局屈服于中共压力,11年来在中共使馆前的抗议示威极少发生。一次是有重要政党参与的抗议中共支持缅甸军政府的示威;两次逾千藏人支持者的抗议示威;法轮功学员唯一一次在中使馆前抗议是当年在莫斯科宣布2008奥运主办国那一天,警方非但没有阻止,反而主动暗示法轮功学员可以去中使馆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