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敛的父爱 子女点滴在心头

【新唐人2010年8月8日讯】社区广角镜2010-08-07

父亲就像一棵强壮的大树为整个家遮风避雨

在东方社会里,父亲与子女的情感互动,在表达上往往比较内敛含蓄。 父亲节就要到了,台湾台中市在父亲节前夕举办模范父亲表扬大会。我们来看看,在为人子女眼中,这些父亲们的样貌。

担任教职的余慧菁回忆起小时候,全家的小孩只要听到父亲的摩托车声,都会赶紧关掉电视冲到楼上埋头苦读。她觉得他们子女的成就都是源自于父亲一丝不苟的督导。

模范父亲之女余慧菁:“我觉得我要感谢爸爸那么严厉的教导我们, (哽咽)让我们兄弟姊妹五个人现在都有很好的职业很稳定的工作,然后现在都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

虽然扮演严父的角色,但是子女都能感受到真正的关怀。

模范父亲当选人余汉云:“严(格)是严(格),但是我对他们都很尊重。”

模范父亲之女余佳芳:“现在也都敢跟爸爸讲话了。”

模范父亲之女余慧菁:“他从小到现在很少给我们肢体上面的抱抱,但是我们都知道爸爸只是爱在心里口难开。”

一个父亲的身教言教,对子女的影响尤其深远 。

模范父亲当选人刘常吉:“平时的教育,对子女从小就要给他们一个良好的习惯,这样才能得到大家的信任。”

模范父亲之子刘维畯:“以前担任里长的时候,以前里长是无给职的,刮台风下大雨马上水沟不通,他马上就是自己裤管撩起来就去处理,所以他的言教身教对我们来讲都是非常大的鼓励 。”

在子女的眼中,父亲就像一棵强壮的大树,默默的为整个家遮风避雨,进而也为社会带来了安定的力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适鸣 潘嘉琳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