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要房产 上海经租房业主每周三示威

【新唐人2010年8月6日讯】最近一段时间,每逢星期三由上海经租房业主组成的讨房团,就会在上海房管局门前举行抗议活动,他们拉着横幅、举着标语牌要求归还50多年前被政府抢去的房子,但是房管局的官员一直避而不见,反而派了军警前来对付。

参加抗议的经租房业主拉着写有“维护宪法 还我私房”的大横幅,冒着酷暑在上海房管局门前抗议。参加抗议的吴月云对本台记者表示,他们他们就是想讨回属于自己的私有财产。

吴月云:“目的就是就是把我们的经租房、把原来1958年抢去的房子。我们要回来,我们现在去讨房子的人越讨越多了,所以我们一起去了。”

上海访民曲国良则表示,他的私人房产被法院毫无根据的判决成公房,他认为是法院和政府的勾结行为。每个星期三是是房管局官员接待日,曲国良说这些官员却不敢出来接待他们。

他说:“他们是领导接待日,他们就是不敢出来,他们叫交警、公安什么的都出来的,警察都出来了。”

经租房业主表示,1958年政府以“国家经租”的理由,将他们祖祖辈辈省吃俭用置买的合法私有房产强行借去,但这一借就借了半个世纪至今不还。现在他们说一定要坚持将房产要回来。

新唐人记者吕萌、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