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名模为审判战争犯出庭作证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讯】英国超级名模坎贝尔(Naomi Campbell)星期四(8月5号)在荷兰法庭证实,她曾收到一些"小小的、看起来脏脏的石头"。并承认这些未打磨的钻石可能来自前利比里亚总统泰勒(Charles Taylor)。坎贝尔此前一直否认从泰勒那里收到任何钻石。但是坎贝尔的前经纪人怀特和演员米雅.法洛都说,他们知道赠送钻石一事,这两人自愿下星期一在荷兰海牙出庭作证。

坎贝尔在法庭上作证,她第一次遇见泰勒是在1997年9月的餐会上。会后,有两个人半夜敲她的门,给她一个小袋子说是送她的礼物。第二天早上打开看发现是一些宝石。

她说,来人并没有告诉她宝石是谁送的,但是女演员米雅·法洛(Mia Farrow )、模特经纪人卡罗尔·怀特(Carole White)和她自己,当时都猜想是泰勒送的。

检察官指出,泰勒在1997年前往南非时,用武器跟塞拉利昂(Sierra Leone)叛军交换钻石,而这种为资助武装冲突而开采和贩售的钻石被称为“血钻”。

检察官打算下周一召集法洛和怀特出庭作证。

前利比里亚总统泰勒,被指控在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战争期间犯下十一项罪名,其中包含教唆杀人、强暴、重伤害、性虐待以及强征童兵等,共造成超过25万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