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以军砍树位于以色列一侧

【新唐人2010年8月4日讯】联合国4日表示,3日导致以黎边境冲突,被以色列军队砍下的几棵大树,位于联合国划定的“蓝线”以色列一侧。

4号,以色列军队在前一天与黎巴嫩军队交火地点重新部署部队,以完成被中断的砍树任务。

3号,黎军方发言人表示,在以色列士兵试图砍掉黎巴嫩一侧一颗大树后,双方爆发了冲突。此次边境冲突造成一名资深的以色列官员、三名黎巴嫩士兵和一名黎巴嫩记者在交火中身亡。这是2006年以来,两国边境发生的最严重暴力冲突事件。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UNIFIL)发言人(Lieutenant-Colonel Naresh Bhatt)4号说:“以军砍的树是在蓝线以南,以色列一侧。”

所谓“蓝线”是2000年联合国划定的双方战争停火线,并非正式国界。

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都呼吁双方节制。联合国维和部队星期三(八月四日)加强了对边境“蓝线”的巡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