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毒”餐具不消毒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讯】中国有九成以上的餐馆不免费提供餐具,消费者必须多付一块钱人民币,才能使用标榜着“高温杀菌”的消毒餐具,但最近在许多省市发现,餐具消毒工厂不但没有使用机器消毒,甚至拿重复使用的水来清洗碗盘。

这里是河南辉县市一家餐具消毒中心,门口就是垃圾堆,旁边摊着许多刚洗完的筷子。工人说筷子摆在外面晒晒太阳就算消毒了。

根据《安徽卫视》记者的走访发现,在不到50平米的工厂车间里,残留在餐具表面的食物残渣混合着污水,在屋子里面四处流淌。工人们先后清洗了5箱餐具,但清洗餐具的水却没换过。

记者:“洗过的水不倒掉就算了?”?工人:“那里里面有洗洁精,那一箱就倒了成本太高了。”

工人们还说,工厂里根本没有专业消毒设备,所谓的消毒就是手工清洗,然后用抹布擦干,再用塑胶膜包装,最后用封口机封口。

这里每天可以加工出一千多套这样的消毒餐具,最终都流入了当地的餐馆。

对于这样的情况,监管方面却存在着空白,由谁来监管不确定,相关部门相互“打太极”。

据了解,类似情况在大陆各地中大城市相当普遍,目前大陆有100多个城市在推广消毒餐具,截至去年7月底,专业餐具消毒公司有1126家,由于当局对于消毒餐具行业的监管漏洞百出,消费者只能自求多福。

新唐人电视林萍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