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雅妮拒入籍对岸 盼台湾办高球赛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讯】年纪轻轻的曾雅妮,以三年LPGA 球季,拿下三个四大比赛的后冠。然而亮丽成绩背后,也是高于一般的压力与金钱投入。事实上,对岸企业曾开出每年上亿台币的赞助,不过因为要求选手入籍中国,曾雅妮不肯点头,她表示,很想背着国旗出赛,希望台湾也能举办LPGA高尔夫球赛事。

高球女将曾雅妮:“嗯,……我有一点点害羞,有点像是那那那……”

曾雅妮向外国记者哼出她比赛中默想的歌曲,说明她纾缓压力的方式,也流露她的真性情。

五岁开始玩小白球的曾雅妮,2008年转入职业,同年就替华人拿下LPGA锦标赛的第一座冠军。不过2009年雅妮陷入低潮期,战绩不佳,因此寻求心理咨询﹔2010年她再出发,一年内拿下纳比斯科和英国公开赛的后冠。LPGA职业出赛场次共66场,累积奖金415.5万美元。

然而包括教练、心理咨询和旅费,曾雅妮投入的资金也惊人。有大陆集团开出每年上亿台币的赞助,但却要求选手入籍对岸,曾雅妮因此未点头。

她曾公开指出台湾政府漠视高球,但仍然说想背着国旗出赛,最希望在台湾举办LPGA。

高球女将曾雅妮:“我很期待回台,与他们分享奖杯,我希望高尔夫会越来越受欢迎,我想很多人都在看比赛。”

曾雅妮最快在一个月后回台,而台湾高球协会也已经向LPGA总部提出申办,到底LPGA在台湾有没有谱,最快两个月就会有答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