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7月失业率降至7.6%

【新唐人2010年7月31日讯】德国失业率在7月连续第13个月呈现下滑,将此欧洲最大经济体推向一个新的里程碑:以超越多数经济学家预期的速度,重拾所有在衰退期间流失的就业人口。

德国联邦劳工局(Federal Labor Agency)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德国失业人数经季节性调整后减少2万人,降至321万,为2008年以来的最低值。失业率经调整后降至7.6%。

另外,未经季节性调整后,德国7月失业总人口较上月增长3.9万人,至319.2万人,因夏季开始时就业情况较为低迷;而未经季调的失业率也从6月7.5%涨至7.6%。

7月29日,包括西门子Siemens AG、巴斯夫BASF SE在内的多家德国企业宣布企业业绩超过预期,表明在商业信心激增的影响下,7月份德国制造业和服务业也出现迅猛增长。

德国工商总会(DIHK)总经济师Stefan Hardege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以及国外需求的猛增,德国出口工业将以此获益。我们已经看到劳动力市场良好的发展趋势,并且我们预计这将会持续下去。”

德国的劳工市场受政府金融援助,令工人保持薪资水准但减少工作时数;该国情况和美国相反,尽管美国恢复生产的速度更快,但失业率仍停留在衰退时期的高峰阶段。

昨日的劳工市场数据以及强劲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推动欧元兑美元价格上冲11周新高点,达到1.30美元以上,投资人对于欧元区的信心受稳固的经济报告拉抬。

尽管如此,专业学者警告表示,由于美国和亚洲经济成长有放缓现象,偏重于出口的德国经济在复苏路上仍有风险。

在去(2009)年期间全球经济萎缩,德国推出振兴市场方案的速度相对较慢,同时施行退场机制的速度也缓于美国。

在全球政府关注退场机制的现今,德国显得急于成为欧洲地区的典范,紧缩财政削减支出。有些人批评认为,德国并未采取充足行动帮助国内消费上行,且经济增长仍过度依靠出口。
经济学家认为,德国就业状况出现起色,乃得益于良好环境和政策的双管齐下效果;相较之下美国的做法则偏向,将劳工由衰退的产业转移至新企业区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