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无疆界推出首个反网检庇护所

【新唐人2010年7月31日讯】近十年来,记者无疆界组织一直为争取言论自由而努力,他们不断地曝光独裁国家钳制言论自由的行径,最近他们推出了首个反网上审查庇护所,旨在让记者、博客和持不同政见者匿名进行互联网通讯。下面请看来自巴黎的报导。

近日记者无疆界组织在巴黎正式推出首个反网检庇护所,庇护所里备有三台电脑和一些安全上网指南手册,给居住在巴黎或途径巴黎的异议人士提供方便,用户只需发一个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或给记者无疆界总部打电话(01 44 83 84 84)预定,便可免费去庇护所安全匿名上网。庇护所里还设有一个小型的多媒体工作区以供采访、制作视频节目等。

这个庇护所同时也是无形的,它向世界各地,尤其在人权被践踏的国家的网络异议者优先提供免费服务,记者无疆界会向他们提供代码和U盘,使用户能很轻松地匿名上网。

在记者无疆界的最近发布的新闻公告中提到:“从未有如此众多的网上公民因发表言论而被囚禁在中国、越南和伊朗。”

记者无疆界网络自由部露西•莫莉永(Lucie Morillon):“中国的状况很耐人寻味,事实上,中国是压制言论自由很严重的国家之一,(中共)用了许多方法限制网络自由。但网络用户已经发明了很多方法越过封锁。如果他们愿意尝试我们的产品,我们很乐意。”

如果中国大陆人士需要这个服务,您可以用中文发电子邮件,记者无疆界有专人翻译,并且用最快的速度回复您。

该项目在不久还会开发一个网站,专用于发表被查禁的文章。

新唐人记者方慧、新颜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