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高院驳回皮克顿上诉 公开听证未决

【新唐人2010年7月31日讯】备受关注的皮克顿连环杀人案终于尘埃落定,加拿大最高法院周五裁定,案件不存在审判不公的情况,驳回了皮克顿的重审上诉。而面对各方举行公开听证的呼吁,卑诗省府表示将在近日作出决定。

加拿大最高法院的9名法官周五一致裁决,驳回皮克顿的上诉,维持原判。罗伯特•皮克顿因谋杀六名女性,于2007年被判处终生监禁,25年内不得假释。

受害者之一帕潘的家人对最高法院的判决感到满意。

受害者帕潘的家属 卡迪诺:“我感到很高兴,因为我们或许可以得到解脱。”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同感。皮克顿共面临26项谋杀罪指控,但法官为减轻陪审团的压力,将案件分成两部分审理,第一部分包括6名女性的谋杀案。皮克顿现在已经被判处法律允许的最高刑期,使检察官决定中止第二部分的检控。

卑诗省刑事检控部 发言人 麦肯齐:“我们预计检察院将很快采取措施,正式撤消对皮克顿先生进一步的检控。”

这意味着对20个受害者的家人来说,举行公开听证可能是他们寻求正义的唯一途径。温哥华警局和皇家骑警表示支持进行听证,来检讨办案过程中的失误。

温哥华警察局 副局长 利珀特:“我从心底希望,我们能更早的抓到他,我希望所有参与调查的机构能在很多方面做得更好。”

卑诗省总检察长也认为有必要举行听证。

卑诗省总检察长 德容:“我认为有很有力的理由,对调查的各方面进行全面的检验。”

但他没有给出承诺,只是说省府会尽快做出决定。

新唐人记者李云翔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