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议员吴振伟与记者品吴氏炸鸡

【新唐人2010年7月29日讯】中餐里面有不少以人名来命名的著名菜肴。在美国国会的民主党竞选委员会总部,也有一道以国会议员吴振伟命名的吴氏炸鸡。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美国国会民主党竞选委员会总部里,华裔国会议员吴振伟正在这里举办记者餐叙,而桌上的菜谱中居然有一道以吴振伟议员来命名的炸鸡,令人非常好奇。

仔细看来,菜单上还有一连串以其他议员命名的菜肴。到底吴振伟议员的名字是怎么走上餐桌的呢﹖

美国国会众议员吴振伟:“在我们的文化中,要想获得不朽,得有一个以你名字命名的菜。所以,我正在一点点地接近‘左宗(鸡)’和‘麻婆(豆腐)’。”

除了轻松品尝美味的炸鸡,吴振伟也谈到他在中期选举中即将面对的严峻形势。他今年在俄勒冈州第一选区,将面对来自共和党的竞选对手,45岁的康纳里斯(Rob Cornilles)的挑战。 目前形势并不乐观。

美国国会众议员吴振伟:“我想这是从1998年以来所面对的最严峻的竞争。当时,在选举后,他们用了三天三夜的时间计算选票,最终宣布我胜选。希望我今年秋季能够获胜。在华裔和俄勒岗的选民大力支持下,我会尽一切努力来取得胜选。”

作为国会科技和创新小组的主席,吴振伟也非常关心网络安全问题。此外,他也积极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