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村民下跪抗议 遭暴力驱赶

【新唐人2010年7月28日讯】安徽舒城县南港镇政府,25号发动数百名警力,殴打驱赶镇政府门外的上千陈情抗议民众,参加抗议的村民27号透露,警察当天使用喷辣椒水和电棍对付他们,造成多人受伤。

安徽舒城县南港镇上千居民,24、25连续两天在镇政府大门外,拉布条下跪陈情,反对在南港镇的水源上游建垃圾场,村民在抗议布条上写着:宁被打死,不被毒死。不过,据村民透露,当地的官员曾经扬言,即使打死人也要盖垃圾场。

安徽舒城县南港镇村民:“他们当官的说的,说打死两个人,垃圾都要往这里送。”

25号当天,大批穿着蓝色制服,一手拿盾牌一手持棍棒的警察,冲向拉布条抗议的群众。

安徽舒城县南港镇上另一位村民:“我们当地民警打人、用辣水喷、(民警)用警棍打人,就是我们当地的民警。”

由于抗议民众很多是妇女,好几位就这样四脚朝天的被拽倒在地上。当天好几人被打伤,一位村民是在摄影时被警察发现,打成重伤送进了医院。

记者就兴建垃圾场的事,27号打电话到南港镇政府询问。

政府工作人员:“政府决定放弃在南港建垃圾处理场。”

据了解,垃圾站预备盖在南港镇自来水厂的上游,镇民担心,一旦垃圾站兴建后,污水会流入河道,污染水源,因此无论如何都要阻止垃圾场的兴建。

新唐人记者 李明 特约记者 古清儿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