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南京化工厂爆炸 6死逾52重伤

【新唐人2010年7月28日讯】28日上午10时11分,江苏南京市栖霞区一个废弃的塑料化工厂爆炸。据BBC中文网转述新华社英文电讯称,事故至今造成6人死亡。爆炸还导致300人受伤,其中52人重伤。中新社引述当地居民称,事故有可能是拆迁不当造成的。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据报导,南京市内多家主要医院都挤满了伤员,血库供应告急。

而大陆官方网站报导,此前下午3点,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截止下午两点半,此次事故造成5人死亡,数百居民受伤,其中伤势较重的有28人。据报导,南京全市都感受到了爆炸的震撼。

早些时候的报导称,发生爆炸的是一家液化气厂,但后来多家媒体称这实际上是原南京塑料四厂。

此工厂是当地的一个废弃的塑料化工厂,因为有一条乙烯管道通过废弃的厂区,乙烯泄漏遇到明火引发爆炸。其后引起大火,大火有4、5层楼高,浓烟很大,附近一辆小轿车已经烧的只剩车架,周围的民房门窗都被冲击波冲碎。

爆炸还影响到附近的通讯基站。有目击者称当时震动剧烈,爆炸后产生刺鼻的异味。

有网友第一时间拍下了爆炸画面,现场浓烟滚滚,火舌冲天,沿街的门面房玻璃和吊顶被震散,附近居民家中的玻璃也被震碎。

当时南京不少市民感到疑似地震的晃动。中央门地区震感尤其强烈,河西地区有居民甚至表示好像听见声响,部分更感到耳朵暂时性失聪。

据悉,目前事故周边道路经五路,栖霞大道,仙尧路等路段已经双向管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