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钢琴家奏夜曲全集 纪念萧邦

【新唐人2010年7月24日讯】曾获波哥雷里奇钢琴大赛冠军的陈毓襄,23日在台湾音乐厅舞台上布置“萧邦的客厅”,演奏萧邦“夜曲”并朗读萧邦书信;透过文字及琴声,带领听众进入萧邦的音乐世界。

师承多位钢琴巨擘的陈毓襄,以出神入化的钢琴技巧闻名国际乐坛,尽管外界熟知她擅长诠释高度华灿技巧和雷霆万钧气势的音乐,她说最钟爱的却是萧邦的《夜曲》。

旅美知名钢琴家陈毓襄:“对《夜曲》那么的喜爱也是当时(在美国)同时认识一位钢琴家后来变成我的老师,她非常的会弹萧邦,她在萧邦里面给我很大的开导和鼓励。”“因为我觉得萧邦最难的应该是他的音色,因为他要一种诗味的音色,他这个音色如果没有在他的音乐里面,萧邦的感觉就没有萧邦了。”

陈毓襄平日礼佛、打禅、练气功、吃素长达二十年。她表示,这些东方精神的修炼层次和她的琴艺是共融相生的。

旅美知名钢琴家陈毓襄:“我当然是在美国、欧洲学的,而且是学古典音乐,学欧洲的音乐,但是我用的精神居然是非常东方的,可以说练琴的方式,甚至弹琴的方法,都是比较东方的精神。”

陈毓襄也是国内知名的慈善钢琴家,这次主动购买音乐会票券招待孤儿院的小朋友,主办单位及国外基金会也购票响应善举,为萧邦《夜曲》增添温馨乐章。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唐梅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