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夫人算了 “打错门”轻罚施暴警察

【新唐人2010年7月22日讯】湖北省政法委黄仕明的太太陈玉莲,在省委门口被民警殴打事件,在网上引发热议,武汉警方将事件定性为民警执勤时“行为粗暴”,而陈玉莲家属认为警方避重就轻,袒护施暴者。家属强烈要求:公开打人录像。但黄仕明本人遭到上级压力。警方也希望“夫人算了”。

20号晚,刊登在《长江网》的一条新闻通稿表示,武昌公安分局依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有关规定,对3名在执勤中行为粗暴的民警作出处理决定:1名民警被记大过,调离公安机关;2名被记过处分。

《南方都市报》21号报导说,陈玉莲家属表示绝不同意这一处理,黄仕明在警方向他征求意见时当场反对。

陈玉莲妹妹陈翠莲向《南方都市报》表示:“说公安人员行为粗暴,所以这样处理。但这叫粗暴吗?这岂不是把殴打行为跟骂你两句、吼你一下、使用不文明用语归为同类了?如果这种行为叫作行为粗暴,那么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上打人伤人的要取消,刑法上的伤害罪也要取消了。”

报导说,陈玉莲本人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强烈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对6•23违法乱纪者,尽快作出‘双开’处理。”

据家属介绍,事后他们曾调看过卫兵上方的那份录像视频,并提出想拷贝一份带走,但对方表示不能给。家属们又找到桃山村小区的那份录像保管方,但“他们说公安部门已经打过招呼了”,也不能给。

家属说,“现在没有人愿意公布这个录像。”但“公布一下又何妨?不是一直在说从严治警吗?现在这部录像,就是最好的教材,我们有丑不护丑,通过活生生的事例,对公安干警不是能起到很好的教育作用吗?而为什么却不敢将之公诸于众?”

据陈翠莲介绍,打人事件曝光后,市里领导曾找黄仕明谈过话。黄仕明“受到了很大的压力”,为此,家人表示,“哪怕和他断绝关系,也要继续讨个说法”。

陈翠莲表示,“我们不会放弃,我们就是想让全国老百姓都知道有这么一件事,让全国人民都看一下,这件事究竟最后会如何处理,处理得公不公正。”

据了解,陈玉莲是湖北省妇幼保健院退休医生,退休期间取得医院的正高职称,但随后的待遇却一直没有落实。陈玉莲对《南方都市报》记者说,她当天去找省政法委一位副书记,就是关于她的职称和待遇问题。

据一位曾经接触过黄仕明家的北京记者介绍,黄家独生女在湖北省某家大医院就诊时,发生医疗事故死亡,黄家一直在上访,“陈玉莲去省委谈事前,曾联系过政法委领导,当天政法委很多人都知道她要来。”

《南都》报导说,陈玉莲家属怀疑殴打事件有人指使,但没有证据。

新唐人记者周平、孙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