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社区吁驱逐刘少华 阻中共渗透

【新唐人2010年7月21日讯】7月20号,加拿大卡尔加里市多个社区的代表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呼吁加拿大政府驱逐中国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刘少华,并希望加国联邦政府采取行动,阻止中共对加拿大的政治及社会事务等各方面的渗透和干扰。

来自阿尔伯塔省藏人社区、卡尔加里民主促进会、卡尔加里法轮大法学会等多个团体的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卡尔加里法轮大法学会的发言代表杨珍妮表示,最近发生的中国使馆人员刘少华召集公派留学生做“战斗”动员的讲话是在加拿大煽动针对人权受害者的仇恨。

杨珍妮陈诉了从2001年以来,中共驻卡尔加里领事馆直接和幕后操纵进行的针对阿尔伯塔省法轮功团体的干扰、阻挠、恐吓、仇恨宣传等各种手段。

杨珍妮:“2010年2月,卡尔加里的金禧剧院告诉我们,中领馆的领事频繁联系阿尔伯塔省政府,要求政府不要把剧场租给法轮大法学会。”

阿尔伯塔省藏人社区主席泰什‧彭特苏克(Tashi Phuntsok)表示,中共特务和间谍针对加拿大的西藏、维族、法轮功、民主人士等长期监视和收集情报,将迫害输出到海外。刘少华正是中共打压民众的一个例子。

卡尔加里民主促进会主席汤先生指出,中领馆针对海外留学生、华人社区进行各种途径的渗透和操控是有目共睹的事实。他认为一小部分华人对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局长法登的报告感到担忧是不必要的。

汤先生:“很多海外的华人分不清中国,中国政府,中共的关系,其实是一个误解。”

最近,加拿大已经有超过20个团体公开呼吁加拿大政府驱逐刘少华,要求政府阻止中共对加拿大社会的干扰和渗透。

新唐人卡尔加里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