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水库将迎建成以来最大洪水挑战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讯】18日,三峡来水猛增,长江上游正在形成一场大洪水,洪峰流量将逼近70000立方米/秒,将超过1998年大洪水时的上游5万立方米/秒的洪峰流量,三峡水库将迎来建成以来最大的一次洪水挑战。

18日14时,三峡入库流量达37000立方米/秒,较之17日14时的27500立方米/秒上涨近10000立方米/秒。

据悉,7月17日8时~18时8时,长江上中游干流以北地区、黄淮降了小到中雨,其中岷江和沱江下游、嘉陵江、汉江上游、淮河上游和北部地方降了大到暴雨。最大点雨量为四川宣汉247毫米,重庆城口224毫米,山东滕州193毫米,河南桐柏174毫米。另外,受台风“康森”残留云系影响,华南南部、云南等地降了中到大雨,局地降了暴雨。

本次上游洪水经三峡水库调蓄后,长江上最为险要的荆江河段水位还在警戒水位以下,而洞庭湖与长江交汇处的城陵矾水位、武汉等长江中下游各站点的水位将突破或逼近警戒水位。截止到今天(18日)晚上7时,长江汉口站水位即时监测资料是26.81米,距警戒水位0.49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