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批评共和党在阻止经济复苏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讯】星期六(7月17号),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每周例行讲话中,批评共和党人阻挠为小企业提供贷款、为失业者发放救济金等措施,他说这些恰恰是帮助美国经济复苏的最有效手段之一。

奥巴马说:“有太多时候,美国参议院的共和党领袖选择了阻挠我们经济的恢复,妨碍我们的进步。这带来了非常现实的后果。”

他指出美国三分之二的就业是由小企业提供的,但因为共和党人说“不”,小企业得不到贷款和融资。

奥巴马还说,对两百万失业金到期的人们,共和党人也说“不”。“共和党领袖说失业金鼓励人们不去找工作。我在过去的几年,接触了很多找工作的人,我可以告诉你,我还没遇到一个美国人,宁愿靠失业金生活,而不愿意找份有意义的工作养家。”

国会共和党人强调美国的财政赤字。1年半前,布希政府留下了1.3兆美元的赤字,现在,奥巴马政府带领美国走过全球经济危机,也让政府赤字在本财年结束时,将达到1.56兆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