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靠作弊 北京电大形同野鸡大学

【新唐人2010年7月13日讯】北京广播电视大学最近惊爆“作弊门”,学生表示,上电大是花钱买证,考试就靠“小抄”。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认为,学术腐败是社会道德沦丧,加上官方不重视所致。

最近有大陆媒体披露,北京电大50余分校、工作站正在进行统一的期末考试。就在中国人民银行电化教育中心教学点,记者进考场也没人查证件,考试中学生就大辣辣的把小抄放在腿上或是试卷下方抄,而且每个考生都这样做,监考老师不但视若无睹,甚至还站门口放哨,有事情就发“暗号”。

有考生坦承该校其实就是花钱买证,每学期交2000多块钱,平时不用上课,考试就靠“小抄”。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认为,这与官员带头买假文凭、造假学历,带动社会造假风有关。

孙文广:“老百姓一看,你们当官的可以这样做,我们为什么不能做呢? 这就是一个社会上道德沦丧,不知道什么叫廉耻。”

孙文广说,官方并不重视社会上这些造假现象,只关心所谓的稳定问题。

孙文广:“他们(政府)关心的只有稳定,只要你不上街、不游行、不示威、不写反对共产党的文章,其它的事情他就没有时间去关注。所以学术造假、学术腐败就蔓延开来。”

孙文广教授指出,杜绝造假舞弊现象,应从社会道德和体制上着手进行解决,北京电大作弊事件绝非特例,因此,追究个别人责任无法杜绝此类怪象。

新唐人记者林慧心、金琳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