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举行参院大选 民主党受重挫

【新唐人2010年7月11日讯】星期天(7月11日)日本举行参议院大选投票。这次选举被看成是对新首相菅直人及其民主党10个月执政的一次全民公投。出口民调显示,民主党遭受重大打击,不仅威胁到遏制庞大公共负债的努力,也危及菅直人本身的领导地位。

星期天,日本选民前往投票站,对新首相菅直人在巨大压力下推进的财政改革方案进行表决。

68岁的顺子吉水投票支持民主党。他说:“我对他们依然抱有希望,因此我想再给他们一点时间。”

这次选举各党派最大的争论是要不要增加消费税的问题。菅直人主张提高销售税以遏止近5万亿美元国债。

对于菅直人这一计划,选民躬则牧野投票支持。他说:“消费的增长可能会在某个时候中止,但在此之前,还是需要我们去努力。”

去年,民主党打出减少浪费、终结决策过程中的官僚主义、增加面向消费者的开支以刺激经济增长等口号,打败了长期垄断政坛的自民党;但一些选民还是认为民主党没有履行承诺。

68岁的小野晃(Akira Ono)投票后表示:“他们的表现不如预期,多少有点令人失望。”

这场选举结束后的出口民调显示,日本民主党和执政伙伴小党国民新党(PNP),预料将会失去在参议院的联合多数优势。

民主党预期只会赢得47席,远比菅直人保住民主党改选的54席目标还少,使得他的领导地位可能容易面临党内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