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平预算缺口 美地方政府恐裁40万人

【新唐人2010年7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涂佐岸编译报导)穆迪(Moody’s)首席经济学家桑迪(Mark Zandi)在Economy.com网上说,在未来一年,由于州、郡、市受困于税收不足和联邦补贴减少,有接近40万员工将失去工作。这股逆流正冲击美国就业市场,也将拖累未来的经济复苏。

根据《今日美国》(USA TODAY)报导,美国劳工部上周五表示,雇主削减12.5万个就业机会,主因是美国政府人口调查的22.5万名临时雇员结束工作。私营部门就业增加83,000个工作,但比预期的少,失业率仅由9.7%降至9.5%。

此外,6月份州和地方政府温和的裁员,约10,000个职位被削减。今年前5个月以来的失业人口为85,000人,若自2009年6月算起,共约190,000个失业。

但这种痛苦可能继续恶化。预算和政策优先事项中心(the Center on Budget and Policy Priorities)说,大多数州政府必须要面临7月1日开始的2011年会计年度累计1,400亿美元的财政预算缺口。

根据国家州预算协会(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tate Budge)官员说,由于未来一年经济的反弹,预计一般税收将增加3.7%,但仍然比2008年财政水平低8%,或者是530亿美元。

同时,联邦的援助正在萎缩。全国州长协会(the 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说,来自刺激景气的经费,预计将降至550亿美元。并且参议院上周未能通过一项措施,提供给各州160亿美元额外的医疗补助资金,这项提议是为扩大去年景气刺激。众议院则批准250亿美元增加医疗补助资金。

州政府财政官员邓恩(Philippa Dunne)在利肖报告(the Liscio Report)通讯中说,未来一年多数的计划都在增加裁员,取代过去所依赖的休假。

国家预算工作小组的组长帕蒂森(Scott Pattison)说:“经济下滑已经持续这么久了,所有伸手可以采到的果实早已被摘光。”

富国银行(Wells Fargo)经济学家马克维特纳估计,如果医疗补贴今年不延长,各州和地方政府将削减约20万员工,这也是为什么富国银行第三季度经济成长预测从1.9%,削减为1.5%的主要原因。

即使国会延长医疗补贴,桑迪预计明年还是会有325,000个裁员,但维特纳(Vitner)说,损失可少多了。

据报导,美国各地方政府目前已经计划并执行的裁员包括:

•预算和政策优先事项中心说,纽约市正计划裁员4,500名,如果医疗补贴不准的话,还会裁得更多。

•如果没有医疗补贴,华盛顿州将裁6,000个工作。

•加州梅伍德市(Maywood),到7月1日所有届满68岁的员工将被解雇,并且将警察的工作外包,部分原因是为了减少45万美元的预算赤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