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上海旗舰店开幕 销售备受挑战

【新唐人2010年7月10日讯】星期六(7月10日),苹果(Apple)电脑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区的旗舰店正式开幕,吸引数百位民众涌入参观,这也是苹果在中国市场开设的第二家大型旗舰店。尽管苹果方面乐观表示,未来将在中国成立25家零售店,但中国市场的低价产品、山寨产品充斥,也对苹果的未来销售构成挑战。

苹果电脑在2008年于北京三里屯成立全中国第一家旗舰店,第二家旗舰店选择落脚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区。

星期六上午,苹果陆家嘴分店门前便出现数百位民众的排队人潮,等待进入苹果店里体验各式各样的电子产品。

店内陈设各式各样的苹果电子产品,包括最受欢迎的iPod、iPhone、Macbook等,提供民众现场尝试体验,也吸引许多民众在前一晚前来排队。

28岁的马鹏表示:“我是第一次来到Apple Store(苹果零售店)。非常壮观,非常有苹果的特色,这里非常明亮,各个设施做得都非常好。”

苹果向来以独树一格的产品设计以及顶尖的品牌行销获得市场瞩目,也让苹果在中国拥有广大支持群众。

然而,即便是像iPhoneiPad等热门产品,在中国市场却也得面对更多类似产品的挑战。

目前中国市场,早已充斥着各种非法进口的水货,以及各式各样的山寨仿冒产品,这些低价的山寨产品虽然没有品质保障,但在锱铢必较的消费者眼中,这些山寨产品对于苹果的销售还是具有相当的威胁性。

21岁的陈同学:“iPad在美国卖299美元,水货在中国也要卖到五、六千元,真的是我们负担不起。”

此外,由于中共官方为了监控人民的网路使用,在中国正式销售的iPhone并不提供Wi-Fi功能,这也使得正版iPhone在中国的销售量不及于有支援WiFi功能的水货iPhone。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