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数百家厂商遭诈骗亿元上访无门

【新唐人2010年7月7日讯】中国广东著名的加工出口区东莞,本月2号有3家公司集体蒸发,估计卷款上亿元货款,当地媒体封锁消息,遭诈骗的供应商已有5家倒闭,数百家受害者求助无门,连日来他们到市政府上访。

本月2号,东莞互惠、锦铭和康煌三家公司诈骗供应商上亿元后集体蒸发,受害供应商吴先生表示,这几天他们天天到市政府上访。

吴先生:“被骗的公司可能涉及到好几百家,金额的话会达到一个多亿,有5家厂同时倒闭,当地政府部门监管不力。我们有到东莞市政府上访,政府还派警察队伍来干涉我们。”

据了解,受害供应商损失金额从数百万元到数十万元不等。供应商李先生表示,他供了一个半月的货,损失较小。

李先生:“起诉有什么用呢,他也没有多少固定资产,装配线又不值钱,他们都是5、60万,6、70万的好多家。”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供应商表示,诈骗公司是有预谋的犯罪集团,登记的法人是假名。

供应商:“工商局那边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到信访办那里也没有一个大一点的领导出来,我们现在都是家破人亡啊,妻离子散,当地媒体都不来报导。”

据受害供应商的了解,这是一伙分工明确的诈骗集团,工商证照齐全,通过网路找到各种电子元件,线路板、LED版、锡条等产品的供应商。

新唐人记者 陆芳、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