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年伦敦老街 演变成繁华花市

【新唐人2010年7月5日讯】位于东伦敦的哥伦比亚街,300年前曾经是赶羊群去屠宰场的通道。历经数百年的演变,现在这儿已经成为英国唯一全年开放的周日花市。下面请看本台记者7月4号在哥伦比亚街的采访。

乔治的摊位建于1949年,他向我们介绍了这个花市的历史。乔治说:“历史可以追溯到18世纪,1868年,那时是哥伦比亚街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直延续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大概是1939年,通常那个时候主要卖一些小鸟、柠檬水、冰淇淋、花束和蔬菜。在二战期间,只卖花束和植物。”

这条街一共有52个摊位,45个销售人员,乔治认为他们的成功秘诀在于大家能和谐相处。

乔治说:“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何成功,我们只是一帮人在一起和谐的工作,彼此帮助,不互相争斗,没有竞争。”

这里不仅吸引买花者前来光顾,同时还是个假日休闲的好去处。

顾客:“气氛非常好,人那麽多,你有时候都走不动。”

新唐人电视记者绍影、冠齐伦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