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维权人李金芳和女儿被问讯抄家

【新唐人2010年7月5日讯】河北维权人士李金芳最近遭到当地派出所抄家,她和女儿还被带到派出所分别接受问讯5小时,警方并威胁李金芳,如果继续维权,将会连累女儿高考。

河北香河淑阳派出所警察20多人,7月1号下午3点40分左右,在没有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查抄了李金芳家中包括电脑U盘,维权资料和存折等共74件财物。李金芳和15岁的女儿并被带到派出所问话。

当时特别赶到派出所了解情况的唐吉田律师表示,淑阳派出所警方录口供时,曾以李金芳女儿的高考做为筹码,威胁恐吓她不许从事维权活动。

唐吉田律师:“说如果再不老实的话,可能要对她采取进一步的行动。而且还讲说如果不配合的话,她女儿高考的政审都会有问题。”

目前李金芳和女儿已经回到家中,但她向记者表示,发现银行账号已被冻结。

河北维权人士李金芳:“上午去买票准备去看(我丈夫)秦永敏去,然后银行账号被冻结了。”

记者就此事致电河北香河淑阳派出所,被告知无可奉告。

淑阳派出所人员:“第一,我不知道这事的具体情况;第二:说我即使知道,也不会跟你解释这事。”

李金芳是中国著名异议人士秦永敏的妻子,秦永敏因言获罪,在武汉监狱已被关押长达十一年。这些年来李金芳继承丈夫的信念,长期关注中国维权,她独自带着女儿在北京、河北等地漂泊,目前她们租居于香河市。

新唐人记者张丽娜、方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