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诗省居民华州免税恐夭折

【新唐人2010年7月3日讯】华盛顿州上个月宣布自7月1日起,前来购物的卑诗省居民不用再付销售税。可这一优惠还没等实施,就遭到了华州地方政府和工商界的抵制。下面来看一看本台记者发自温哥华的报导。

华盛顿州边境城市贝灵汉(Bellingham)和瓦特堪郡(Whatcom County)成功的向法庭申请到了临时禁制令,要求州政府通知商家针对卑诗省居民的免税优惠可能被撤销。贝灵汉市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免税措施将使该市税收减少60万到130万。

贝灵汉商会总裁欧普灵格:“我们担心的是,地方政府无法或者不愿再消减预算,而决定加税来弥补亏损。增加的税负会落在当地商家身上,最后等于还是我们来支付了。”

华州为了吸引没有销售税的俄勒冈州居民来购物,1965年通过一项法案,对来自销售税低于3%的地区的民众,豁免销售税。卑诗省实施合并税后取消了省销售税,所以华州政府认为适用该法律。

贝灵汉商会总裁欧普灵格:“我们不同意这种看法,卑诗省的合并税仍然是一种销售税。对加拿大人来将,这里已经便宜很多了,我们认为没必要再提供更多的优惠。”

法庭将在7月9号开庭审理此案,而一些华州议员则希望明年1月州议会复会后,修改相关法律,使免税政策不适用于卑诗省居民。

新唐人记者李云翔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