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大游行 法轮功方阵获赞赏

【新唐人2010年7月3日讯】今年香港“七•一”大游行中,最受瞩目的就是法轮功学员的游行队伍。他们呼吁民众退出中共,解体恶党,获得游行人士以及市民的赞赏。

尽管香港政府通过了政改方案,但在7月1日,仍然有5万多市民参加游行,要求争取2012年双普选和废除功能组别。不少市民借用“七•一”这个平台控诉中共,其中有被深圳工商银行骗去两万多美元存款的冤民。

香港市民刘小姐:“我是定期存款放在银行里,被银行公开依仗强权的庇护,就这么强抢掉的。”

她还控诉中共对她一家的迫害。

香港市民刘小姐:“我父亲就是共产党的干部,但是也是被共产党的特权给活活害死。”

也有各式标语控诉中共分化民主派。支持政改方案的民主党,全程成为市民围攻的焦点,批评他们错信中共的话,向中共妥协。

在“七•一”大游行中,最精神的就是这支法轮功学员组成的游行队伍,他们呼吁市民认清中共的邪恶,解体恶党。

在天国乐团开路下,沿途市民以及在街站呼吁的议员,纷纷向法轮功学员表示敬意,并支持他们的诉求。

一香港市民:“非常支持,有队形,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他们团结,他们整齐,他们有勇气去表达自己的意见。”

记者:“现在有7000多万人退出共产党,您怎么看?”

另一香港市民:“我支持他们,我支持他们。”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每个人有权参与,也都有权退出任何政党,这是每一个人民的基本权利。”

有大陆自由行游客看到香港人公开唾弃中共,感觉非常震撼。

深圳游客刘小姐:“比较自由,这点我感受到了,我们(大陆)那边这方面就要差一些。”

他们表示,会将香港见证的退党潮带回大陆。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