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碳10窍门 油费可省20%

【新唐人2010年7月1日讯】(大纪元记者王明编译报导)油费长期居高不下,对每天上下班开车通勤的人来说,是笔不小的开销,美国消费者联盟(Consumer Federation of America) 为达到积极落实环保,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数量,同时节省驾驶人荷包支出的前提下,提供了10项简单的窍门,既能节能减碳,响应环保的诉求,又能大幅节省20%的油钱,是一举数得的好方法。

1.定期更换空气滤清器:将近25%的汽车需要更换空气滤清器。换干净的空气过滤器,可减少汽油消耗达10%。
节省成本:每加仑省20美分

*此项节约的费用估计是基于2美元1加仑的汽油费,并假设汽车从最坏至最好的车况的条件下,所做的评估。

2. 车轮正确定位:轮胎定位不准确,不仅轮胎快速磨损,而且引擎需要更多运转。轮胎直线定位妥当,最高可省10% 的油料。
节省成本:每加仑省20美分

3. 定期维修保养: 妥善维修保养的引擎,可提高里程数达4%。
节省成本:每加仑省8 美分

4. 轮胎灌足气:超过25%于道路上行驶的车辆,轮胎的气未灌饱。未灌饱气的汽车,平均胎压少于7.5英磅,将损失 2.8%的汽油使用效率。
节省成本:每加仑省6 美分

5. 检查油箱盖:曾有统计指出,将近17%在道路上行驶的汽车有油箱盖损坏或遗失的状况。也许有人认为此问题不大,但是经由空气蒸发的汽油,即是金钱的直接损失,而且会释放造成烟雾的化合物至空气中。为了避免空气污染和改善耗热率,最简单的就是换一个新的油箱盖。
节省成本:每加仑省1美分

6. 减速行车:据统计,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每降低5英里时速即可以减少燃料消耗7%。
节约成本:每加仑省14美分(减低时速自70英里降为 65英里)

7. 平稳驾驶:避免猛油门和紧急刹车,并避开癫颇的路面均能改善汽油使用效率。
节约成本:每加仑省66美分

8. 脚离开刹车踏板:习惯性把脚放在刹车踏板,不只会磨损刹车片(这将花费额外维修费用),且会增加汽油消耗量高达35%。
节约成本:每加仑省70美分

9. 减轻车内负重:每增多100磅重的行车重量,车辆就会失去1%至2%的燃烧效率。因此,不要在后车厢置放太多的杂物和垃圾。
节约成本:每加仑省3美分(假设移除车内100磅的杂物)

10. 不让引擎空转过久:引擎空转过久除了会造成污染,更会浪费汽油;停车空转超过30秒时最好关掉引擎。另外,开车前热车是没有必要的。
节约成本:每加仑省1美分(每次超过3分钟空转时将引擎熄火 )

除此之外,选车时选择有节能设计的省油车辆,或是重量较轻的浅色系车款,也能有良好的节能效果;而空调的部分,平时可先使用隔热纸或遮阳廉等工具来加强防热效果以降低车内的温度,发动后先开车窗启动送风,待热气排出后再开冷气。

省油与节能减碳并不是一蹴可及,立竿见影的事情,需要渐渐的改变自身的习惯,长时间的累积才能更见其功效。省油的妙方有很多,只要多留心一些,都能为节能与环保尽一份心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