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诺宣誓就任菲律宾新总统

【新唐人2010年6月30日讯】菲律宾两位民主派领导人的儿子本尼诺•阿基诺三世已经宣誓就职,成为这个太平洋岛国的第15任总统。阿基诺誓言上任后将打击腐败,消除贫困,改革司法体系,开创一个“新的纪元”。

据媒体报导,现年50岁的阿基诺当地时间30日中午在菲律宾一处海滨公园宣誓就任该国第15任总统。大约有50万名身穿阿基诺家族标志性的黄色衣衫的支持者在现场参加仪式。报道指出,阿基诺的宣誓就职仪式更像是一个大的庆典活动。

阿基诺在就职仪式上说,“我,贝尼格诺•阿基诺三世,庄严的宣誓,我将忠实尽职的履行作为菲律宾总统的义务。”他表示,“如果没有腐败,就没有贫穷。这不 仅是竞选海报上的口号,更是我执政的准则。我将带领菲律宾脱离贫困”。

此前,阿基诺曾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我希望得到我们大多数人民的理解和认可”,他期望在任期内有所作为,能为继任者打下一个坚实的执政基础。

阿基诺还表示,将对菲律宾司法体系进行改革。目前菲律宾司法体系效率不高,审完一桩案件需要长达6年的时间,而且,只有18%的案件进入司法程序开审,可谓是积案如山。分析指出,阿基诺上任后首要任务之一,就是改善菲律宾的司法现状。

阿基诺29日已经公布了新内阁的名单,并将在30日下午召开其上任后首次内阁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