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统选举 默克尔联合政府受考验

【新唐人2010年6月30日讯】科勒的突然离开所留下的政坛混乱远远没有结束,即将在6月30日举行的德国总统选举为现任政府出了道难题。究竟是执政党推举的候选人当选,还是反对党推举的候选人当选,成为了对默克尔联合政府的一次考验。

执政党基民盟、基社盟、自民党推举了现任下萨克森州长伍尔夫为总统候选人,而在野党社民党和绿党则推举了前东德人权活动家高克为候选人。根据电视一台近日公布的民意调查,高克在民众中的支持率比伍尔夫要高﹔而在执政党内部由于对新出台的空前节支计划意见分歧,尤其对联盟党的涨税呼声不满,有自民党成员宣称,不会无条件支持自己党派和联盟党共同推举出来的候选人伍尔夫。

有政治家担心,此次总统选举是对默克尔黑黄联合政府(由基民盟、基社盟和自民党组成联合政府)的一次检验,如果伍尔夫败选,黑黄政府有解体的危机。默克尔也在早些时候呼吁执政党成员,团结一致,节制口水大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