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西方制裁伊朗 中共“乘虚而入”

【新唐人2010年6月29日讯】6月28日,某海外媒体指出,美国和欧盟对伊朗实行新一轮制裁的同时,中共可能会加强和伊朗的贸易往来,以从中获利,与此同时制止伊朗实施核项目的目的也无法达到。

据美国之音报导,《洛杉矶时报》在文章中指出,当其他国家对伊朗实施制裁时,中共的乘虚而入令美国方面担忧。

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金融情报事务的副部长利维曾对美国参院一个委员会表示,这是美国面临的一个挑战,但美国会敦促中共方面缩小与伊朗的贸易规模。

据报导,安理会的最新制裁决议包括,禁止伊朗在国外参与核领域的投资活动﹔禁止各国向伊朗出口坦克、战斗机和军舰等重型武器装备﹔禁止伊朗进行任何与可运载核武器弹道导弹有关的活动﹔禁止各国与伊朗进行与核活动有关的金融交易,同时禁止伊朗在国外开设可能被用于资助其核活动的独资或合资金融机构。

美、英、法、德四大国希望对伊朗采取更加强硬的制裁措施,但是中共方面和俄罗斯却促使安理会采取比较温和的制裁措施。

日本减少与伊朗的贸易后,中共却加强了与伊朗的贸易,为此,美国经常接到日方官员的诉苦。

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核问题研究人员马克.希布斯表示,中共经常在实施国际制裁行动时不执行规定﹔而由美国提出的单边制裁就更靠不住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