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政改通过 议员吁港人七一上街

【新唐人2010年6月26日讯】香港立法会星期五投票通过2012年立法会产生办法,使民主党支持的政改方案全部获得通过。反对方案的泛民主派议员提醒港府勿自欺欺人,并呼吁港人踊跃参加七一大游行,继续争取真普选和取消功能组别。

立法会政改辩论进入第三日,虽然因为民主党支持政改方案而大局已定,泛民主派议员继续抨击新方案只是进一步优化功能组别,并未有废除功能组别的时间表。公民党党魁余若薇呼吁港人继续坚定的争取真普选。

香港公民党党魁余若薇:所以我希望支持民主的朋友不要觉得气馁,不要觉得这是民主最黑暗的一天,其实只要我们枪口对外,针对我们要针对的敌人。

下午1时许表决议案,结果有46票支持、12票反对,通过2012年立法会产生办法议案。投票前,社民连议员梁国雄因抗议港府官员发言而被赶离会议厅,以致不能投票。社民连另外二位议员在投票后也离场抗议。

对于港府当局因为暂时得利而骄傲嚣张,议员们提出警告。

香港公民党党魁余若薇:如果你看到我们特区政府非常亢奋,出来说打了一场胜仗,然后觉得我们民主跨前一大步呢!其实这是自欺欺人。

民主党主席何俊仁议员在稍后的记者会上承认泛民主派之间有不同意见。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在未来的路上我们没有第二个选择,唯有共同努力、共同扶持、互相保护大家,然后我们才能真的逼出一条民主路出来。

其他泛民主派议员呼吁市民踊跃参加7月1日大游行,继续以和平理性的方式争取落实真普选和废除功能组别。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摄影:潘在殊
剪接:李国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