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专款组织迎胡访加证据曝光

【新唐人2010年6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林跃、杨舒渥太华报导)大纪元获得的一个讲话录音表明,中共驻加拿大使馆利用专款组织几个城市的上千中国学生和侨界欢迎胡锦涛访加的真正目的是压倒不同声音、让胡全程看到“欢迎队伍”。

“欢迎”秀——压倒不同声音

大纪元获得的这份录音是驻加拿大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刘少华6月18日在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内对现场40到50名公派学生和学者的讲话录音。

从录音中可以了解到,使馆组织的这次大型欢迎活动的真正用意是“压倒”法轮功和其它人权团体的抗议,是一场“政治斗争”。

刘少华说:“然后都到国会山,我们占东部,法轮功占西广场,……数量上,我们应该能压过他们。”刘少华讲话中还透露,欢迎活动的目的还包括让胡“全程都看到(欢迎队伍)”。

二零零五年,胡锦涛访加在渥太华的行程中,所到之处都能看到、听到法轮功和其他信仰和人权团体的抗议呼声,让中共官员感到恼火。

刘少华说:“2005胡主席来访问的时候,他们(指抗议人士)搞了很多,加方一点都不配合,国内气坏了,……”

“所以这次你们这次,包括费用,我们全出,……其他自费生,其实我们也出,因为你们也很辛苦,国家出这点钱(不算什么),我想,这是一场斗争,政治斗争。”

欢迎胡——公费留学人员必须参加

欢迎队伍有两部分,一部分是学生,另一部分是侨界。这些被组织来的人员来自多个城市,包括,蒙特利尔、多伦多、滑铁卢和渥太华。

在大纪元得到的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的教育组领事张宝钧给公费学生学者发出的一份电子邮件,指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并提出了要求,包括:“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及公派博士生都要参加此项活动,也欢迎家属参加;活动期间一定要听从安排,统一行动,不得私自离队; 如有特别困难不能参加,应请假并说明理由。”

使领馆“欢迎秀”有组织、有专款

从大纪元了解到的情况表明,中使领馆对这些“被自发”请来的欢迎人员的活动进行了周密的计划和安排。包括每天活动的具体时间、地点。参与人员的名单,各地赶到的人数,甚至详细到请假细则。刘少华说:“4小时以内,向袁老师请假,1天,要向我请假。”

刘少华还提到,外地来渥太华人员均住房间设施良好的旅馆。由中使馆买单的还有所有被组织前来人员23日到25日的用餐费用、租车费用,以及旅行补贴。

大纪元记者以学生身份致电魁北克大学和渥太华卡尔顿大学的中国学生会联络人了解情况。魁北克大学的郭大旭对记者说:“这次是几所学校共同,联合行动,由组委会租车,到国会山上安排具体的活动。领馆负责总体的策划,不光是渥太华地区、蒙特利尔、多伦多地区的学生都会来。(多伦多来的)他们是包吃包住、给他们负责酒店,这个有预算。”.

刘少华讲话谈到曾对加拿大政府施压,迫其限制抗议活动。

讲话中还反复强调严格保密“你们对外就不要讲了,不要跟任何人讲,……”、“首先要保密……出了门不能再说。” “现在有些网上都讲了,说什么到使馆领钱哪……,很不好的,有些人没经验,不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