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目录公布 中国药价疯涨

【新唐人2010年6月21日讯】从中国医保目录在去年有消息要公布开始,一些新进入医保目录的药品纷纷大幅调高价格。业内人士透露,药品被利益集团垄断,官商勾结,导致价格被任意哄抬。

据报导,新版医保目录增加了260个药品,多种药品价格在目录公布前后大涨。

大连金港药业公司刘先生表示,榄香烯口服乳是一种治疗肿瘤的药品,去年底从每支93.5元调涨到140元,目前,已经涨到170元。

刘先生:“国家发改委定的是93块5,4年都没有动,原材料不断上涨,在09年的11月份进入国家医保嘛,调整到140元一支。”

业内人士朱先生认为,中国的药品被利益集团垄断,任意哄抬价格,导致穷人付不起医药费。

朱先生:“国家操纵占很大关系,官商勾结了吧,在厂家出来还不太贵,但是中间什么经过药品销售公司,什么再进医院,再进药店,经过几手就成倍的涨。”

江苏农民张先生则觉得医保是欺骗老百姓的政策。

张先生: “共产党的保险都是骗人的,农保只能在固定的县级医院,给你滥用药,又看不好病,病情让他给耽误。”

今年5月份,媒体揭露一种癌症辅助治疗药“芦笋片”,出厂价15.5元,医院售价为213元,利润高达1300%。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林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